close

约翰.李(John Lee, M.D.)是一位退休的内科医生,他在行医的这三十年间发现,愈来愈多的病人患了骨质疏松症及妇女病,这促使他想找出病因而不再只是医病而已;他也发现,可以使用已存在多年的天然产品来治疗这些疾病。在他的著作《What Your Doctor May Not Tell You About Menopause》有详细的说明。以下是他在亚特兰大对五百名女性演讲的摘要。


我在行医几年后想到,医生都是等到病人生病了才想办法治疗,因为在医学院只是教你如何诊断症状,再由此对症下药,却不教你疾病是如何形成的。我领悟到,如果能找出病因,经由改变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来事先预防才是正确的观念,所以我才将行医的重点转到疾病的预防上。


行医多年后,我的病人年龄层也变大,很多女性病患已届更年期,她们抱怨会月经不顺、胸胀、沮丧、水肿、甲状腺分泌失调、性欲降低,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愈来愈多,医生均用一种女性荷尔蒙——雌激素(Estrogen)来治疗骨质疏松症,而用雌激素治疗在医学界已被证明会使肿瘤恶化,所以,患有乳癌、糖尿病、过胖症等病人均不能再使用雌激素来治疗骨质疏松症。我要病人改变饮食习惯,服用钙片、维他命D,但这些并不能增加骨头的密度,我不相信大自然会这样的作弄人,一定有更好的治疗方法。


一九七六年,在一次讲习上,一位演讲者提到,医生在开雌激素给妇女使用时应同时配上另一种女性荷尔蒙黄体素(Progesterone),因为黄体素可以保护妇女不得到癌症。我听了觉得非常有道理,因为卵巢是同时制造这两种女性荷尔蒙的。一九七八年,我参加了一个会议,一位演讲者问在座所有医生,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医生只开雌激素给病人使用,却不使用另一种天然的女性荷尔蒙黄体素,这种天然的黄体素可以从野生的山药中提炼出,而且已问世多年,由於属化妆品类,不需要医生的处方即买得到,非常的安全,无副作用。我听了非常感兴趣,便向他要了一些资料,做更深入的研究

一九三八年,一位南美的医生从植物荻苇草中研发出和人体黄体素完全相同的分子。由这分子制作出来的天然黄体素膏可以完全被人体利用,而不会有害处,但是,正因为这分子和人体的黄体素分子完全相同,药商不能申请专利,所以药商从野生的山药制造出此分子后,故意再更改其结构,使其保有黄体素的一点特性,仍可由此制造避孕药等,如此一来便可申请专利。但这人造的仿黄体素便失去了天然黄体素的许多功能,相对增加了不少副作用,药商更用此分子制造许多荷尔蒙相关的药。Provera正是这种产物,对人体有很多的副作用,却是目前医生大量使用的药物之一。
http://www.omniaaa.com/files/EVA3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银行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